寒尘芊墨

别管我了!这个谣我今天一定要造!他们早就婚了!!

伪装学渣xawm绝地求生x全球高考【朝俞x祁炀x究惑】朋友,炸世界吗①

#这是一个丧心病狂的三个世界长篇融合文,看到有太太写的两个世界融合,突发奇想半夜构思了这篇#

#为我首次发出去的长篇鼓掌#

#时间线:

究惑线第三次重逢,

朝俞线大三后半年,

祁炀线祁醉刚回国。#



贺朝:我不知道该怎么讲述这个曲折的故事,这周末下午,一个看起来让人十分餮足的傍晚,我搂着我家刚穿好衣服的小朋友,帮他洗了脸,在我对着镜子给小朋友弄头发的时候,我对面的镜子就像是一头发疯的野兽,把我俩给吸进去了。


我当时是懵逼的。


害,

我现在也没清醒。


白茫茫的雪地上,贺朝抬头望天。他下意识揽着谢俞的肩,帮他护着头挡住寒风席卷起的雪花。地面被二人砸出一块不算浅的坑,即使是这样,也没露出一点被白色掩盖的土地。


呼啸的风卷着轻小的雪花,在二人脸边划过,把不远处组成破旧别墅的木板吹的吱呀作响,在这闪花眼的冷冽白色里显得格外可怜。


小朋友被冷风一冻,彻底清醒,捂住嘴打了个哈欠,挣开贺朝揽他的胳膊,背对着风雪,拽着贺朝往别墅那里走。


【现在是北京时间17:30】


突兀的声响在空旷的雪地里响起,嘶哑破旧,卡出电音的收音机没管朝俞二人的哑然,断断续续的播报着


【离考试还有30分钟,请考生抓紧时间入场】

【请没入场的考生尽快入场,切勿在外逗留】


贺朝站在原地活动了活动身子,懒洋洋的发问

“进场?”


机械音停顿了一下,想要回答,却似乎又秉承着规则般没说下去,继续用冷冰冰的机械语调补充

【对特殊考生采取强制措施】



什么东西?


特殊?


强制?


没时间让贺朝接话茬,外力迫使他停下飞速旋转的大脑,他和谢小朋友像扔麻袋一样被扔进别墅门内。


毫无悬念摔在别墅地板上,摔得那叫一个干脆利落。操控者似是终于满意,木门吱呀作响、晃晃悠悠、半合不合地缓慢关上,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谢俞从贺朝身上爬起,面色冷淡的拍了拍衣服上沾的雪花,余光扫了扫别墅内部。


桌边围坐的众人在看清他们之后,刚刚才安定的焦躁气氛再次出现,敌意四射,掺杂着些许戒备。


谢俞没搭理,挪开视线接着打量,昏暗的屋子很是残破,墙上挂满猎具,墙边破沙发上坐着一个二十七八岁的青年...


游离的目光猛地停下,盯了几秒沙发上昏昏欲睡的人,谢俞这才缓和了脸色,慢慢走过去坐到青年身边,窝在沙发的另一角闭上眼休息。


沙发上的青年在谢俞坐下的时候,抬眼看了看他,随即又把眼闭上,往沙发另一边挪了挪。


以沙发为圆心,三米距离为半径,生人勿近的气场肆意蔓延,众人很自觉都离远了点。


至于贺朝,他从进屋开始,就慢悠悠晃悠到桌边和众人扯皮。


“你们从哪来的?叫什么?”


“被镜子从家吸进来的。我?姓贺名朝,卓月朝”

贺朝又用手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的谢俞

“这是谢俞,嗯……小朋友?”


谢俞在听到贺朝那句补充似的小朋友,嘴角抽了抽,隐约有睁眼骂人的趋势,却又妥协般的继续窝在沙发上,放任贺朝这句亲昵的称呼。


“这儿”

贺朝见他没有发作,扬了扬嘴角,语调相较刚才轻快了些许

“是要考试?”


“对,你们这学习成绩……”


没等问完话,贺朝语气自豪的接了话茬

“我?老谢?我俩学习特好,年级排名数一数二,指望我俩可就...”


众人眼睛亮了亮,满心欢喜的期待他下一句说出“包在他俩身上”之类的话。


结果,贺朝眨眨眼,状似无辜地把话转了个弯

“就不行了”


没反应过来,众人疑惑不解之际,人群里一个男孩子抢先问道

“为什么?你们学习那么好,怎么不愿帮我们?”


“我倒是想啊,但我们这排名……它不是正数的啊”


贺朝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眼见着众人刚刚亮起来的眼睛暗淡了下去,失落在人群中扩散,有人语气不满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啊,又是个不靠谱的”

这句话仿佛有魔力一般,安静的人群如鱼池中投石,没了刚才被投食的热情,扑棱棱全散了。


可巧就顺了贺朝的心意,他快步走向沙发站在了谢俞旁边,帮他揉着因为被冻醒而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难得安静闲暇的时间。




天不遂人愿。


刚关上的木门再次被外力强行破开,这回才真称得上是暴力破门,那木门似有灵魂般,委委屈屈吱呀一声,伴随着呼啸入门的风雪,又有两人被扔了进来。


不过嘛,这后来的两位进门姿势不忍直视,直愣愣脸朝地扑了进来,这样一比,刚才朝俞的进门姿势可谓是十分文雅。


没来得及扶起他俩,木门在他们身后泄愤般“砰”的一声,极其暴躁地自动关上,震落了门上木屑和陈年旧灰。


也不知道这二位做了什么。


贺朝机械动着手指,专注的走神,丝毫没注意到身后收音机愉悦的闪了闪。


收音机趁着贺朝不注意,带着一丝激动沙哑再次开口

【考生全部进入考场,下面宣读考试纪律】


“草”

贺朝被听到身后突兀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蹭得一下拽起沙发上的谢俞

“老谢!”


谢俞微微睁开双眼,伸手拍掉了扒在他肩膀上略微颤抖的双手,冷着脸回道

“别吵,收音机”


贺朝死命扒肩膀的手微微松了点,他喘了口气,缓慢地转头看向收音机。收音机在贺朝被吓到手抖喊人的时候,很配合的闭嘴没说话,此时又仿佛看到了贺朝疑惑探索的目光,颇为骄傲的开口,再次传出了一阵机械音


【考试一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

【考试正式开始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如有突发情况,需在监考者陪同的前提下暂时离开】

【除了开卷考试以外,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请考生自觉保持关机】

【考试为踩点给分,考生必须将答案写在指定答题卡上(特殊情况除外),否则答案作废】


收音机说完,再度陷入寂静。


贺朝尴尬的哈哈一笑,放开了双手,讪讪的摸了摸下巴,瞥向寂静的人群。


好在众人并不想讨论刚才贺朝的行为,七嘴八舌议论着收音机里后续的考试消息


“还有开卷?”

“监考是谁?”

“答题卡又是什么东西?”

 ......


众人一百问问的正欢,微弱带着些许忍耐的声音从地上传来,破坏了这会儿难得和谐的热闹


“上面那位先生,麻烦把您高贵的脚抬起来,您踩我手了,谢谢”


本来紧张急迫的众人都安静下来,目光汇聚在地板上,爱喝酒的中年人尴尬咳嗽了一声,抬起来脚。地上那位跟着旁边先起身拽他的那人一起,站了起来。


被踩手的倒也没接着怪罪,他揉着手背,自来熟的转了话题

“劳驾各位。能给我讲讲,现在是怎么回事吗?”


谢俞听到这话,像起了兴趣一般,难得从沙发上挑起眼皮眯着眼看向众人晃了一圈,再慢慢合上睁开的那点缝隙,没说什么。


人群中的纹身男没接话茬,不太客气的反问道

“你们又是谁,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祁醉疑惑啊了一声,看向纹身男,笑了一下,和气回道

“对不起,忘了说。我叫祁醉,这是于炀”


那位踩着手的中年人想要道歉却不知说什么,正好借着这个话头,目光柔和的看向于炀

“诶,你也姓于?好巧啊,我也姓于,叫我老于吧,这是我儿子,叫于闻,刚高考完”


说着,他伸手扯过了身边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


“于闻?语文?这名字起的不错,一听就考的挺好”祁醉诚恳的夸了夸。


“诶诶,这是我侄子”

老于抬了抬下巴指向了沙发上的那名青年,介绍完他自家的亲戚,老于又赔偿似的给他们详细的讲了讲这里的事,半道合上的嘴却再次打开问道

“对了,你俩成绩咋样?学习好吗?”


“我和他啊,来之前还在打游戏,您说这成绩...”


众人:得,又没指望了


机械音不合时宜混入其中

【现在是北京时间18:00】

然后它再次哔哔着刚才威胁的话,声音音量比刚才提高了一倍

【再次提醒,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得...】


窝在沙发上的谢俞腾地一下坐正,烦躁的揉了揉头发,低声暗骂一句,显而易见他心情并不好。游惑从沙发上瞥向坐起的谢俞,揉了揉眼,俩人一同站了起来。


谢俞皱了皱眉,伸手锤了一下收音机旁边的柜子

“别说废话。”


收音机随着柜子抖了抖,啪叽一下摔到了地上,它依然顽强的顶着西楼大佬死亡凝视哔哔完了威胁。


不过,如果不是贺朝拦着,谢俞估计早一脚把收音机踹出去了,贺朝一边从后面抱住谢俞,一边劝阻

“算了算了”


谢俞抬头冷眼看着贺朝。


“嗯,卸了它”

贺朝避开谢俞的凝视,说道。


收音机:……


收音机没有被卸,收音机停都没停,迅速说完:

【本场考试时间:48小时】

【本场考试科目:物理】

【现在分发考卷和答题卡,祝您取得好成绩】

然后收音机很没面子的自己滚了滚,躺尸装死。


众人:......


在这尴尬弥漫的小破屋子里,一声尖叫打破沉寂,众人顺着声音一巡,发现是队里的那个孕妇惊慌的指着火炉上的墙喊:“这面墙!”只见她指着的那面墙上除了几道刀痕,现在出现了一行字——


题干: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

本题要求:每6个小时收一次卷,6个小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取消一人考试资格,逐出考场 。


众人很茫然,这叫什么题目?怎么写啊?


就在这时,一阵冷风裹着雪球灌进屋,劈头盖脸砸了大家一哆嗦。

他们循风看过去,就见游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窗边,打开半扇窗。

“你干什么?”纹身男怒道

游惑瞥了一眼,目光中透露着冷冷的嘲讽和傲慢。


纹身男更不爽了

“开窗不知道先问一声?出了事谁负责?”


“你谁”


走近窗边的谢俞怼道,他和游惑对视一眼,各自抿了抿嘴,没再多言。


游惑接着就要把手伸出窗外。


“别”【嘿】


谢俞用左臂挡了一下游惑的手阻止,右手晃了晃手里刚从窗台上挑拣好的铁罐


“用这个”【我和他说话你插什么嘴】


纹身男不服气瞪着谢俞,在他说话时跟着质问道。


“后果”谢俞回头斜睨了一眼纹身男回道。


纹身男还想再说什么,谢俞却早已把头转回窗户,一下将右手的铁罐掷了出去。铁罐在瞬间瓦解成粉,随着雪一起散了。


众人再回头看看墙上写的“本题要求”,目露惊惧。


墙边,游惑把窗户关好,看着谢俞的背影,低沉着声音突兀开口

“游惑”


“谢俞”

谢俞停下脚步,点点头跟着说完名字,又继续向贺朝方向走去。


然而,全考场的人都很绝望,唯一和考试沾的上边的那位踩别人手的老于的儿子,于闻,这位同学啊,表面上很强,但身为他哥的游惑,表示:指望他不如指望狗。至于其他人...根据介绍


老弱病孕还有小流氓,剩下能干的四位,两个网瘾少年,两个连排倒数。


呵!五毒俱全!


开局就是送命题...

评论(30)

热度(162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