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尘芊墨

别管我了!这个谣我今天一定要造!他们早就婚了!!

伪装学渣xawm绝地求生x全球高考【朝俞x祁炀x究惑】朋友,炸世界吗④

#哦,对,我觉得我给祁炀画面太少,我应该多写点他俩#

#今天我们的大佬终于凑在了一起,互相试探交底了,可喜可贺#

#前期发展缓慢,后面会加快了,毕竟多了四个大佬,副本刷的就快了,差不多秦究入队就是日常的鸡飞狗跳刷副本节奏了#

#等秦究入队,我就离写完不远了#

#今天的门面换成祁炀吧owo#


154已经习惯了这种神鬼莫测的混账话了,他迅速松了口气,说

“那...还把他送去楼下,再睡三个小时,补完觉送回去?”


“我这是酒店钟点房?”


154不吭气了,他眼观鼻鼻观口地等了一会儿,没得到新指令,便瞟了一眼。


154觉得他们老大对这个极其难搞的考生起了一丝好奇心,但不知为什么,又显得心情不太好。


“老大?”154出声提醒了一句。


又过了片刻,秦究这才收回目光,冲154提议道

“再去骗一个考生违规,跟他关一起”


154:...


胡说什么呢这是?


滴,主考官001手腕一响


“不关了,直接打发走?”


滴,又一声


秦究:啧


就在这座小洋楼里正经开茶话会的时候,我们旧屋子里的人脸色都不太好,有意无意的把刚才藏刀的纹身男排挤在外。


贺朝拿着刀慢悠悠晃了晃,人群的注意力都还在纹身男身上,没管刀的动向,除了……贺朝转刀的手一顿,余光探察到些许贪婪,就在众人后方——一个秃头男人。


看来,还是有不老实的人。不如……贺朝低着头,无意识打量着手里的刀,有了计划。


假作腻烦,贺朝把手里的刀随意丢置在桌上,跟着一早儿远离人群的谢俞翻箱倒柜找东西,不过,他的眼神总没离开那个面露喜色的秃头男人。


众人还没觉察到秃头男人的异样,见着朝俞二人的动作,只了然跟着搜起了题目提示的重要物品——餐具。


眼见着刚聚起来的众人散开,谢俞状似无意碰了碰附近贺朝假意翻找箱子的右手,避开光亮,给贺朝迅速塞了一张纸条。


贺朝正专注盯着那男,猝不及防被碰了手,一瞬间收回视线看向谢俞,谢俞埋着头继续翻找东西,低声道

“哥,有用”


借着贺朝片刻走神的机会,秃头男人见四下没人注意,猛地挨近桌子伸手攥住刀把,一把扯过旁边的一个老太太,举刀就要砍上去,老太太吓的哆嗦,尖叫着

“救命啊!杀人了!”


众人一惊,转头去看的时候,那把刀都快插到老太太胸口了,老太太手脚并用向墙角缩。


妈的,大意了。贺朝暗骂一句,攥着纸条往秃头男人那冲,实在是有些遥远,眼见着老太太就要当场去世。


突然,一个黑影在秃头男人身边出现,“哐”的一声,冲着男人的头就是一下,在男人恍惚间顺手夺下了男人手里的刀。


男人被砸懵了,两眼一黑,向前就倒,却被赶来的贺朝拎着脖领,扔远了一段直挺挺摔向别墅中心。


很不巧,地上装死的收音机被男人抽噎乱蹬的脚给踢了一下,Duang的一下就磕上了旁边的柜子,四分五裂,死无全尸。


……


说收音机死无全尸有点过分,毕竟被整成那副鬼样,它依然顽强地用更加凄厉嘶哑的机械音挣扎在报废边缘。


答题墙不高兴了,它划重点般的用加粗下划线的红字,在墙上极度不满的打出:

违规警告:考生破坏考场公物,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又一串鸡鸣,几分钟后,黑着脸的主考官再次开门

922“老大,总有那么几个不...唔...”

154看着旁边的秦究的脸,伸手捂住922那张烦人的嘴,侧身,转过,给001空出位置。

几分钟后,我们小洋楼里多出了一个吓的快死的秃头男人和一个笑容十分灿烂的男孩子


154“老大,要不,这仨关一起?”


“嗯,把这个叫,对了,你叫什么”秦究转头问游惑


游惑冷哼一声


“那把这位哼先生和那个人关一起,这个单独一间”秦究先指了指那个秃头男人,又指了指贺朝。


进屋之前,嘴欠的922忍不住发声“别臭着脸,真要打起来,你肯定打不过他”


“我们老大...”922开始讲述秦究的光辉历史,正起劲的时候,就被154支开找桶。


922离开后,游惑开口冲着154问道“你们以前也是考生?”


“啊,是啊,好几年前了”

“怎么转成的监考?”

“顺利通过考试,成绩优秀”

“这考试究竟是什么东西?”贺朝突然问道

“一种...特殊的筛选机制吧,考试嘛,都这样”

“筛什么?胆子大的状元?”游惑插嘴

“什么样的人被拉到这里来?”游惑无视掉那种被窥视的感觉,站门口接着问

“异常危险的人”


游惑面无表情,贺朝笑容一僵,154想想那一屋子老弱病孕,说道

“可能不太准确”

“那这算什么?灵异事件?”

“不是灵异事件,是——”


滴,又是这种声音


游惑看看他手上的那个圆形戒指,问道

“这是什么?刚才那位001身上也有”

“违规提示”

“你们也有约束和规定?”

“那当然,可多了!”找桶的922回来了“禁止聊危险话题,禁止滥用职权欺凌考生,禁止帮助考生作弊,禁止监考官跟考生乱搞关系——”


游惑:...

贺朝:...?哦豁


“哦,当然,这点基本不太可能”922说“不打起来就不错了,真打起来,禁止考官违规弄死考生......等等”


“考生弄死监考官呢”


922/154:“...那个,哈哈,你们该进去了”


“再见,监考官先生”

贺朝等着游惑进了禁闭室,这才礼貌地拉开门冲着还在等待的154挥了挥手,借着把手和阴影不动声色把右手里拆开的纸条塞回袖口。


154缓的那口气才提到一半,贺朝这边禁闭室尚有一丝缝隙的门猛然大开。

“这的考试里是不是也能找监考?”贺朝探出头问道。

“是”

“怎么找?”

“用规定的笔,在答题墙考试要求下面,写当场考试监考官的序号,任何一个”

“监考官每场都在吗?”

“一般来讲,都在”

“特殊呢?”

“不清楚,目前为止,还没遇到过不需要监考官的考试”

“谢谢,再见”

禁闭室的门被彻底关上,154这才喘顺了不上不下吊在胸口的那团气。


三个小时后,922拎着快要升天,精神不正常的秃头男人;后面跟着一脸淡漠盯着男人看的游惑和一旁刚睡醒还打着哈欠的贺朝,再次回到了小屋。


922:我觉得那位考生游惑很想弄死这个发疯的秃头男人。


922送他们进屋,又在门口徘徊了一会,结果真的收获了游惑的疑问

“想起个事,这里的考试,基本参照现实考试?”

“参照肯定是参照的”

“有一条没提到,考生如果遇到问题,是不是可以找监考?”

“...是”

“所以碰到问题怎么找你们”

“就...用规定的笔,在答题墙考试要求下面,写——”

“写001”


游惑面无表情的看着922,922一脸无辜看着他

“嗯,就写001”

游惑点点头,转身把他拍在门外。


恭喜考官922达成成就:四杀。


922有点无语,可作了个大死的愉悦压过了他无奈的情绪,主考官922兴高采烈地走了。


本来众人头一场看谢俞和游惑都怎么去的怎么回来,以为处罚也就那样,不算多严重,但现在这场看到那个秃头男人的样子,众人一哆嗦。见着贺朝好说话,有几个人凑过来忙问都罚了什么。贺朝还有点困,随口应付道

“没啥,关禁闭补觉”

“那他咋成这样的?”

“可能处罚方式不太一样”


游惑进来的时候,他弟于闻就凑到他面前开始打量他

“你干嘛,跟狗似的凑我这么近”

“哥,你咋样,你可是罚了两场,但我看你...还行?”

“嗯”

“那你罚的什么”

“就看了一场三个小时真人版的电影,顺便给监考官送了个礼”


游惑目光微闪,想起了秃头男人映射的那块破碎风铃花的假皮,他把刚才的走神掩饰下去,装作在环顾四周,目光扫了一圈,才问于闻

“你们就这么瘫了三个小时?”


“啊?不是啊,那个...”

于闻顿了顿,看了一眼坐着的谢俞

“俞哥他,在墙上用刀画了几个图,后来有点头晕就没再写。我就拿刀写了点,什么平行光,平面镜相,折射率,球面,我想起来的就都写上去了”


于闻看见游惑瞅了眼答题墙上自己的狗爬字和谢俞画的图,他看见他哥逐渐面无表情,想了想,还是把他哥从答题墙前面给拉开了。


“你们都翻遍这个屋子了?”

“嗯,除了那两间”于闻抬手指了指那两间挂着死鸡的屋子

“猎具有谁动过?”贺朝盯着那面墙,突然发问。


众人转头看向纹身男。


“操!他妈的看我干嘛,之前冤枉老子藏刀,这次又要冤枉我什么?”


“冤枉?”游惑皱眉看着纹身男,贺朝起身笑着盯向纹身男。


静默两秒,纹身男

“你们他...你们要问什么,问!”


“把你弄下的猎具挂回原处,我看下位置”游惑开口。


纹身男瞪着他“我有病吗?摘下来还要挂回去?”


两分钟后,纹身男可怜兮兮的兜着一兜猎具,一一挂回原处,挂好后迅速跑远,离开对着猎具思索的谢俞游惑。


“有两个空钉子”谢俞看着墙说道。

“所以”于闻不明所以的问。

“钉子上的东西去哪了”游惑反问。

众人一片寂静,有人出声道“少了两样东西,别是又有人私藏吧?”


刚才离开众人,绕着屋子瞎转悠的贺朝指向祁醉拿枪的手

“有啊,这还有把枪”

“哪啊?哪还有枪,枪不是就在墙上吗?”

“别是和刚才那位一样,回来疯了吧”


贺朝愣了一下,眨了眨眼

“对不起,慌神看错了”

“哎,什么呀,咋咋呼呼的”

“吓我一跳,我以为又疯一个”


游惑从墙边眯了眯眼,趁着众人讨论的时候,往贺朝他们身边挪。

翻箱子的谢俞倒腾了两下,就停手凑在贺朝耳边“哥,我能看到”

“嗯,说说吧,怎么回事,权限是什么?”贺朝伸手摸上了祁醉刚挂到后背上的枪,问道。

“你能摸到?”祁醉压着声音问

“是啊,要不,先合作?”贺朝开口

“好处?”祁醉反问

“你会收获智商和颜值的双赢”贺朝回复

“啧,倒一倒二谈智商?”祁醉撇了下嘴

“嘿,谁也别嫌弃谁,毕竟……”贺朝挑挑眉反击道

“网瘾少年玩真枪?”


“...枪的权限怎么开”游惑突然在他们身后问道

“嘶”贺朝被后面响起的声音惊得吸了口凉气,随后惊疑道

“你也能看见?”

“嗯,权限怎么开?”游惑不耐烦的问

“组队吧,跟我们组个队应该就能用了”于炀开口

“嗯,快点开权限”

“啧,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脾气越来越暴躁了”祁醉虽然这么说着,却还是开了权限,把游惑,贺朝和谢俞拉进组里。

“内什么,我交个底,都是队友了,互相了解一下。我是祁醉,这是我家于炀,我俩在HOG战队里训练的时候突然被电脑吸进来的”

“HOG战队?”

“嗯”


朝俞:哦哦,之前看到过的游戏花边新闻好像提到过,当时老谢(我)还吐槽过这对,说的好像是——祁醉真渣?


果然,炒作的新闻看不得,正主这看着不是挺两情相悦,哪有豪门狗血童养媳该有的戏码。


贺朝点头道“我叫贺朝,这是谢小朋友,在大学宿舍被镜子吸进来的”

“什么大学?”于炀抬头好奇的问了句

“就,清华啊”贺朝摸了摸手腕,说道。

祁炀:清华啊……?清华?


“游惑,和我舅老于还有我表弟于闻走大街上,就被吸进来了”游惑开口,他左手拿着枪,右手拆开弹匣,皱了皱眉又问“怎么这枪没子弹?”

“没捡到子弹”祁醉讪讪开口。

“怎么捡?”

“不清楚,不过组队可以共享权限,会有提示”

“哦”

游惑冷漠起身,走近讨论的热火朝天的人群,听到于闻说

“所以...其实是有猎人甲的,只不过他不在这间屋子里,而是出门打猎了?”

众人有点慌“我们又不能出门,他不进来,我们怎么找到他?”

“可能时间没到吧”抵达众人身边的游惑说。


众人对时间的猜测将信将疑,但游惑早就拽了个凳子烤火。

大家忐忑不安的坐下,围着火炉发呆。

于遥撑着腰,小心挪过来,满脸愧疚的对游惑说“对不起”

游惑抬眼看向她。

于遥低声说“那个墨水...明明是我写的,却害你被罚。之前就想跟你道歉了,还没开口你又被监考带走了”

于遥说“我知道道歉也没什么用,下次如果再有什么,我替你去”

他垂着眼皮看了于遥一眼,又收回目光,继续烤着火“不用”


于遥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但看到游惑一条腿踩在椅子边缘,手肘搭在膝盖上,似乎又要睡着了。她愣了一下,还是把话咽了回去,没有惊醒游惑,又挪回了两个老太太身边。


谢俞也连连打哈欠,贺朝伸手揽过谢俞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里,顺手把脱下的衣服披在谢俞后背上

“睡吧”

“嗯...”

谢·十分困倦·俞在头挨到贺朝怀里的瞬间,就把眼睛彻底闭上了,用浓重鼻音哼一声当做回答,贺朝得到回复,嘴角勾了勾,也闭上了眼。

于炀看到此景,凑到祁醉耳边小声问

“队长,要不你也靠着我睡会?我看着这里?”

祁醉看了看抬头的于炀,把他抱着转了个身,搂在怀里,向后一压,让于炀的头枕着他的肩膀,把队服一抖,盖到了于炀身上

“闭眼,睡觉”

“队,队长...我...”

“调皮又不听话的坏孩子,是会被惩罚的,嗯?”

祁醉咬着于炀的脖子,说道。

于炀的脸一下红了,索性被火光映照,每个人都各自发呆,也没人看过来,于炀环视四周,抿了抿嘴不再说话,闭上眼靠在祁醉胳膊上。

祁醉看着于炀闭眼,轻笑一声,又伸手用自己的队服把于炀裹了起来,这才放心的闭上眼睡觉。

众人心情各异,双目无神的发呆,许久后,都难敌困倦渐入梦中,一夜无言。


题外话:

好听吗,好听就是好头。

                     ——《致秃头男人》

评论(18)

热度(6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