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尘芊墨

别管我了!这个谣我今天一定要造!他们早就婚了!!

伪装学渣xawm绝地求生x全球高考【朝俞x祁炀x究惑】朋友,炸世界吗⑥

#今天的猎人甲终于完蛋了,可喜可贺#

#地狱空荡荡,祁醉在人间,以后就是咱们祁·神之右手·醉的日常讲故事时间了,我感觉我写出来的祁醉就像一个神经病(老变态)!!(メ ̄  ̄)#

#朝哥,让你骚,让你怼出题人。你看看,骚到禁闭室了吧(幸灾乐祸)#

#本章又叫:朝俞关禁闭同处一室,秦究送回礼全程监考#


剩下的盘子被祁醉气的脸黑的猎户甲,亲力亲为的摆好。其间,祁醉还不死心地想拉住猎户甲,让猎户甲听完他和于炀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滚开!!!”直到猎户甲骂人的声音彻底响彻整个破屋子,我们的祁神才意犹未尽的闭上了他的嘴,在滚之前还特别无辜的说


“我好心好意给你讲故事缓解疲劳,你居然这么不识好人心”


猎户甲:我识你妈的好心


猎户甲深吸了几口气,扯出了一个极其扭曲的微笑,那双不似常人的眼睛再次瞄向其他人


“我还需要一个人,来帮我拿下酒杯”他又笨拙的走向众人,嘴里咕咕哝哝,“谁呐?我喜欢孩子,挑个孩子吧...”


他说着,眼珠转了一圈,看到了于炀,露出和善的微笑,伸手要指,手还没伸出来,他笑容瞬间就僵硬了,刚才被他轰走的祁醉不着痕迹的挡住了他的视线,目光中带着期翼,仿佛说


“诶?你又要选我呀,我就知道你需要我的故事来缓解疲劳”


猎户甲:...草泥马的缓解疲劳,老子再选你就是有病,你怎么不去死呢


猎户甲假装自己只是看的时间长了点,慢慢的把眼睛转离了于炀那边,扭头看向了于闻,于闻被猎户甲汇聚的目光一盯,登时没了生息。猎户甲的心情这才好点,他学聪明了,没先说话,而是先笑着抬起手,才说


“就你吧——”


话音刚落,游惑一声不吭,横插在了于闻面前


“——孩子”


猎户甲刚伸直的手指,不偏不倚正指向他。大白脸瞬间僵硬。游惑凉凉的看着他


“我?可以。”


猎户甲:...可以个屁。


猎户甲濒临爆发边缘,游惑又说“反悔了?”


猎户甲缩回手指,皮笑肉不笑的抽了一下,说


“不会,怎么会,作为主人,当然要说话算话”


他嫌弃了片刻,还是招了招手


“来吧,好心的客人”说的是“来吧”,听着更像“你怎么不去死呢”


猎人甲转身往厨房走去,游惑眼也不抬,要跟上去。于闻总算回了魂,他伸手要拽住游惑,一旁的贺朝把他拦下了,游惑趁着这会早跟猎人甲进了厨房。


“你干嘛”


于闻也顾不得别的,大声质问贺朝,同时两只手挣扎着,想要摆脱贺朝的桎梏。贺朝见游惑进了厨房,这才松开了于闻


“放心,你哥只是去端个酒”


“你没听他说啊!不小心摔一个杯子,那是要死的!”于闻急道


“你哥是偏瘫还是麻痹?端个杯子都能碎?”贺朝笑着说。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这话听来就让人很不爽,而且他总觉得他哥什么都干得出来。


“那我哥主动端杯子干嘛?”于闻冷着脸,又问


“我怎么知道...也许为了某个被吓傻的孩子”贺朝看看于闻回答道,于闻刚想发做。


贺朝又说“看见答题要求了吗”


“当然啊,我又不瞎”


“我再教你一件事”


“什么?”


“越是强调,越是有鬼”


于闻:...“朝哥你什么意思?我怎么这么慌?!”一旁的老于更慌。


此时的厨房:


猎人甲正在腰间掏钥匙,黄铜圆环上一共拴了七把钥匙,他从中挑出三把来,依次打开红木柜右边的门,慢吞吞的从里面拿出13只高脚杯,在案台上又排成行。游惑随手拿了一只起来翻看,乍一看就是普通的高脚杯,没发现什么特别。猎人甲皱着眉发脾气


“放下!我让你碰了吗!你这位客人怎么一点儿规矩都不懂?”


游惑嗤了一声,把杯子搁回案台,他越过门,朝客厅的钟看了一眼,冷声催促


“以你的速度,一天的时间够两顿?”


猎人甲:...


他瞪了游惑一眼,低声咒骂几句,又勉强挤出一个笑


“没关系,没关系,大度的客人总能容忍客人出言不逊,我知道你是太饿了”


游惑冷笑一声。


猎户甲:...


他顿时不想说话了,刚赶跑一个,这个自己送上门来的更糟心,猎户甲扭头准备他的美酒去了。


趁着猎人鼓捣酒杯,游惑扶着木柜门,把柜子里的东西扫了个遍。除了已经布置好的瓷盘,还有正在准备的高脚杯,柜子里只剩下银质的酱汁小盅,一捆刀叉和一捆隐勺。


“好了!”猎户甲突然出声,“偷看是不礼貌的行为”游惑没搭理。


猎人甲又说

“帮我把刀叉银匙一起拿出来,谢谢”


游惑瞥了一眼他的表情,把柜子里的东西掏给了他。猎人甲小心地把钥匙挂回腰间,又摸出圆形托盘,把高脚杯一一放上去。


游惑说“我发现一件事”


猎人甲动作一顿,大白脸盘子警惕地看着他“什么?”


游惑“你对高脚杯格外小心”


猎人甲:...他沉默片刻,又辩解道“你看错了,用餐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我对每一样餐具都很虔诚”


游惑“嗯”了一声,猎人甲警惕地看着他。


游惑“我刚才胡诌的”


猎人甲:...


客厅里,于闻正为他哥牵肠挂肚,生怕游惑天不怕地不怕,把厨房餐具悉数捣毁。

结果他又听到了猎人甲怒气冲冲,饱含辛酸,近乎崩溃的一声“滚!!!”


游惑面无表情的出来了,两手空空


众人:...什么情况???


“杯子呢?”于闻比划着,“不是让你端杯子去吗?怎么被轰出来了?”


游惑没有回到人群里,而是插着口袋站在餐桌附近“他改主意了,打算自己端”


众人惊疑不定,总觉得这么惹怒猎人甲不是什么好事。


猎人甲自己端着托盘出来了,他把游惑轰开些,自己一套一套摆放起来。不知为什么,游惑就那么站在一旁看,贺朝,谢俞和祁醉也跟着站在旁边看好像摆放餐具是个多么值得欣赏的事一样。


“滚开!!!”猎人甲毫不客气地冲游惑骂,骂完,他又转头对众人露出一个笑


“怎么傻站着?快来坐啊,我们就要开饭了”


他似乎有点饿,伸手从玻璃盘里抓了一块生肉,把整块肉吞了下去,连骨头带渣的嚼着。屋里恐慌感更重了,猎人甲吃完,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又细声细语地说


“啊,失礼了”他指着游惑和旁边的祁醉责怪道


“都是这两个莽撞的客人,让我有点生气,我这人有个毛病,一生气肚子就饿”


他眼珠转了一圈,数了数盆中的肉块

“怎么办,我不小心吃了一份,只剩下15份了”众人一愣,死死盯着他。猎人甲端起最后一个高脚杯,笑着说


“那只能委屈你们......再死一位了?”


众人脸上瞬间没了血色,一片死寂中,两个冷调的声音突然响起


“这不合规定吧?”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游惑和一旁的谢俞。


猎人甲一愣,想要转过头去看他,但因为身子不协调,又扭成了一个怪异的姿势。


“又是你!”猎人甲自动屏蔽了谢俞的话,他皱着眉,正要发怒。


谢俞显然被无视的很暴躁,他和游惑突然一起抬起长腿,对着猎人甲上去就是两脚。接着就听“啪”的一声,他那张大白脸就结结实实摔到了地上,跟他一起摔下来的,还有他手里的高脚杯。


猎人甲盯着杯子碎片茫然了两秒,眼睛陡然睁大,满是惊恐。


众人都维持着某个姿势僵在那里,目瞪口呆。


紧接着,让人心惊肉跳的半夜鸡叫又来了!


四个多小时没动静的答题墙上,又多出来一句话。


违规警告:违反考试要求,已通知监考。

监考官:001,154,922


众人:...


于闻有点心疼监考官了。


树林深处的小洋楼里,922抓着一张通知单跑进了办公室。

“老大...”


秦究皱起了眉,第一反应是去看钟。

“别看了,刚送回去一小时”154一脸木然。


秦究短促地笑了一声,不知喜怒“这回又是什么,抢着答题?”


154摇了摇头“不是,比这个严重一点,他搞死了题目”


秦究“搞死了什么?”


154面无表情地说“您没听错,题目本人死了”


秦究:...


跟上来的922一脸懵逼“题目还他妈能死?怎么搞的?”


挂在门上的公鸡又一次扭转脖子,盯着窗外叫。


三位监考官又双叒叕披雪而来,一进门便寒气扑面。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屋子里的老弱病残脸都木了。


154脸更木,他摸出一张纸条“我们又收到了违规通知,通知上说,某位考生——”


“某位看着乖巧但屡教不改的考生”秦究一边摘着手套,一边戏谑的补充。


154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有问题?”秦究挑眉。


154“...没有”154生怕某监考官和某考生当场打出血,连忙绷着脸说


“——某位考生违规答题,致使题目中干部分——”


922“就是猎人甲”


154“...当场身亡,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922“闻所未闻”


154“...我们需要做个询问调查,希望你们解释一下”


922“主要指个别考生”


老大成天拉仇恨,同事脑子有问题。


他缓了一下,面无表情地把纸条收起来,对众人说“猎人甲在哪里?”


922本着监考官的职业操守,把猎人甲翻了个身,然后他嫌弃的把手在154背后抹了抹。154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公事公办地问道“你踹的?”


“腿麻没站稳,踉跄了一下”


谢俞“我也踹了”


154“...系统没说罚你”


接着154又对着游惑说道“这个理由是不是有点敷衍”


游惑“餐具不能损坏我们规定的?”


154“那倒不是”


游惑“肢体不协调的甲你们生的”


154:...


谢俞攥了攥拳

“杯子是猎人甲摔的,死也是他凭本事死的,真算起来,我那一脚你们为什么不算,单单只算这位朋友违规是不是过分了?”


滴滴滴——


154还没张口,屋里便响起了三声违规提示。众人没听过这种声音,有点不明所以。于闻警惕地问道“又怎么了?”


922安抚“别紧张,只是考试系统催我们赶紧处罚”


众人听后,更慌了。


祁醉突然插嘴“冒昧问一下,能告诉我怎么罚吗?我看这位朋友已经第三次违规了。”


154好像这才想起来什么似的,他又摸出另一张纸条念道


“根据规定,同一位考生在一场考试中连续违规三次,将成为特殊对象,监考官全程监考,重点监控”


不知道为什么,监考官的语气非常沉痛。154看了游惑一眼,又继续念道“另剥夺考生选择权一次。”


“至于你”154深深的看了谢俞一眼“判定的结果只有他,你应该是慢了一步”


谢俞:...淦


屋内一片死寂,片刻后,游惑看向进屋之后撑着沙发靠背站着,手里把玩着长皮绳的秦究,冷声道

“开什么玩笑?”


秦究冲他比了个“请”的手势,绅士得简直讨打

“没开玩笑,离考试结束还有——”

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半真不假地看了一眼

“——36小时又24分钟,这意味着我们要同室共处一天半。我们连行李都带来了,就在门口,你不妨开门看看”


游惑打开门,朝外看了一眼,门边,两个行李箱整整齐齐立在那。


游惑:...三十六小时又二十四分钟...这就不是睡一觉的事了...这他妈得长眠。而且,带行李箱是要恶心谁???


“哦对,我还想提醒你们一句。距离第二次收卷还有24分钟,马上就要变成23了。按照规定,违规考生这段时间里无权答题。为了防止屡教不改的先生强行犯规,我只能干点失礼的事了......”


秦究说着,手里的皮绳已经绕好了圈,顺势往游惑左手一套。他抓着游惑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把右手也套进来,然后猛地一抽。


啪——


绳套瞬间成结,死死扣住了游惑的手。秦究在他背后,扶着他的肩膀低头说

“这是那堆东西的回礼,喜欢么?”

游大佬喜欢得快要炸了。


众人:...

众人哪见过这等场景,跟禁锢在原地一样毫无反应。唯有祁醉贺朝纷纷转脸,祁醉面不改色心里盘算怎么搞于炀,贺朝明目张胆意味深长望着小朋友。


直到秦究带着游惑上了阁楼,众人才从刚才缓过来一点。一阵鸡飞狗跳,游惑认为的神经病保留着残存的人性,让他坐在地上,双手背后,把他捆在了支撑屋顶的柱子上了。游惑皱着眉说


“能不能让我站着?”

“不能”


游惑冷冷地瞪着他, 秦究回到床边,坐靠在木质小圆桌上,跟游惑面对面。

“你腿太长,搞不好会冲我踉跄一下。还是坐着比较稳。” 


游惑:......稳你妈。接连气两回,游惑转头看向右侧,懒得再搭理他。


右边,本该是墙的地方蒙着一块玻璃。从游惑的角度,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楼下半个客厅,考生们或站或坐地呆在那里。 


于闻抓着刀,在答题墙边垂死挣扎。他打算把自己毕生所学的物理公式全写上去,不管跟光学有没有关系。结果绞尽脑汁却发现,毕生所学只够他写五分钟。


书到用时方恨少。于闻活了18年,第一次想到这句话,哪里都痛。


“还有么?你们谁还记得点东西?”他转头向身后的人求助。


贺朝开口

“我觉得必要的时候”

于闻闻言充满期翼的望着他,贺朝存心想逗他

“要学会放弃”


于闻:放你妈的放弃,我就不该信你会说出什么有用的话。


贺朝走过去,伸手在他面前,于闻警惕地看着他,贺朝说


“被你提醒,我倒想起来了点,刀给我”


于闻还是警惕地看着他,贺朝挑挑眉接着说

“我是什么凶神恶煞吗?你这样看我?”


于闻也觉得不怎么好,他把最后仅剩的信任和刀给了贺朝,贺朝伸手刷刷画了两个折射图,画完就把刀递给了旁边看他的于闻,跟桌子旁的谢俞一起摆弄餐具。


游惑始终看着楼下,他的眼珠蒙着一层清透亮光,耳钉偶尔会在某个角度晃一下眼。 秦究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嗓音沉懒地开了口


“我是不是见过你?”过了片刻,游惑才转过头来看向他,浅棕色的眼睛像冬夜寒泊。


“没有。如果真见过,恐怕只能活一个。”游惑的声音凉丝丝的,带着嘲讽。


“是么?”秦究顶了一下腮帮,似乎真的考虑了片刻,然后赞同道


“有点遗憾,不过,好像确实是这样。”说话间,阁楼的梯子吱呀吱呀响起来。


154的声音传过来“老大,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922的低声嘀咕也传了进来,他似乎跟在154身后“上面还好吧?我怎么这么慌。”


154悄声喝止“你闭嘴吧。”


“老大。”154先探进头来,“你们要下去吗?要收卷了。”


秦究问“答得怎么样了?我看有位小鬼奋笔疾书,没停过笔。” 


922人未至,声先到“没用的,具体写了些什么我是没细看,但大概扫一眼也知道,答成那样要是能拿分,我砍头庆祝。”


它滴答滴答响了几下,收卷的鸡就叫起来了,三位监考踩着这种令人心慌的声音下楼,为了防止违规,愣是等到9声叫完,才给游惑松了绑。 


大多数人早就缩在了离门最远的墙角,仿佛这样就不会被逐出考场。贺朝和谢俞放下手里的餐具,看着答题墙。等了有一分多钟,答题墙就有了变化,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答案里,有两处多了个血红色的圈。


于闻从手指缝里看过去:其中一处,就是他写上去的:折射率。

而另一处,则是贺朝刷刷几笔补充的:那张极为简易的折射示意图。


在两个红圈旁边,冒出了两个数字:2


接着,答题墙又有了变化,所有没能加分的废弃答案都消失了。空出来的部分多出一行红色的字:


加分点:17个人中1人死亡,答成题目要求, 6。


附加:考生全部幸存, 2。


本次评卷共计:11分。


个人题目:游客身亡前协助猎户甲完成宴会,HZ, XY,Drunk,Youth各+6

【个人分数不计入评卷总分内,此次收卷总题干加分点不计入个人分数】


小屋里安静了半晌,紧接着于闻一声嚎叫:“操!!!!加11分!我还以为我们死定了!结果居然加了11分!”


“哥!!!我拿了一分呢看到没!!!”


922在这位考生震耳欲聋的声音中,目瞪口呆地问154


“系统疯了吧!搞死题目还他妈有附加分呐?!” 


见154也很懵逼,他又转头瞪向游惑。 这位被捆了20多分钟的大佬,靠一只脚独得8分。另一位也凭借一脚,直接让拥有个人题目的四人都得到了个人分数。


系统算出总分后,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它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


卷面-2。

HZ个人题目:卷面-1

共计那边跳了一下,从11分变成了9。

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先 1,后-2,共计负一分。

而我们帮了别人忙的贺大佬也因为自己狂野的图而丧失掉一分。


可喜可贺。


就在小屋里,考生和监考都疯了的时候,答题墙上的题又变了模样:


题干:猎人的小屋里只剩下12位客人和12套餐具,一人一份,再不会有争抢。但餐具里的秘密依然还在,它就藏在光的下面。坐在阴谋面前的人将面临诅咒,那个人会是你吗?

要求:找到那套特殊的餐具(但不可损坏餐具)

考察知识点:光学。


题目更新完毕,众人发愣的时候,屋里又响起了一阵声音,就像尖锐的指甲划过木板,离桌子最近的扶着椅子的贺朝最先发现异样,他沉声道

“在椅子后面”


众人闻声敢来查看,果然,贺朝扶着的椅子后面,木屑扑簌下落,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在刮椅子的表皮,露出浅色的芯。


于闻:“它在写字?!”从楼上刚放下来的游惑“嗯”了一声。


他和贺朝,谢俞,还有一边搂着于炀的祁醉一起抱着胳膊等在一旁。


屋里的考生们迟疑片刻,挣扎着缩在五位大佬身后,盯着椅子看。


“12!它写的是12!”纹身男叫道。


紧接着,旁边一张椅子也响起了指甲抓挠的声音。


贺朝,谢俞和游惑朝那边走了两步,一大群人呼啦跟过去。他们停住脚步,一大群人又乌泱泱地来了个急刹车。


指甲抓挠的声音持续了五分钟,餐桌旁的每个座位便多了编号, 1到12,一一对应,作用也一目了然。


于闻猜测道“我跟朝哥的答案被圈起来,加了...”他话没说完,转头瞥到了一旁的谢俞拿着猎人甲摔碎的杯子,要往桌角磕。


“啊!!!把杯子放...”他伸手阻止,却哪里比得上谢俞,只听到“咔嚓”一声,谢俞手里的杯子杯底断了一截。


一旁被于闻叫声吸引的三位监考:...


922手一抖,牛肉泼了一裤腿。


他拎着残留的半盒,问154“这是当着面违纪呢吧?我们又要回去待三小时了?”


“诶,你怎么!不是说不能损坏餐具吗?”老于急忙问道


谢俞没理他们,看了看杯底,又转手把那个杯子递给贺朝“你看看,是不是有东西”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谢俞违规了,他们不得不佩服谢俞的胆量,当着监考官面违规,除了三次违规的游惑,别人比不上了吧?


众人神情忐忑的盯着答题墙,那面墙红一阵白一阵,反复跳了几次,最终一个字没显示出来。


922“感觉系统要憋死...”


贺朝拿过来,在昏暗的灯下瞅了瞅,回复道

“嗯,是有”

接着他又干脆利落的一敲,细柄和底座相连的地方断裂,整整齐齐。


众人呆在原地,在众人发愣之际,谢俞伸手接住了从连接处飘落下来的东西,回过神的众人这才哗啦一下都围了上来。


“Simon the zealot”凑过来的祁醉念出了那行细小的字“最后的晚餐里的十二门徒之一?”


“犹大”两个小姑娘突然叫出来


“不对,不是写名字”趁众人围过来,猜到结果,暗中划水摸出去的游惑拎着两瓶酒走近,说道“看杯子”


没等众人再开口,游惑就往杯子里开始倒酒,其余人探着脑袋,盯着十二个杯子。门徒的名字缓缓出现,当他们斟到第十一个杯子的时候,一旁学过美术的周进大声叫道


“judas,犹大”


众人欣喜的时候,周进拿着刀站在墙边,伸手在墙上刻下了“1”


正在他要写第二个“1”的时候,一个人影从后面抄过来,抓住他的手腕。


贺朝站在他身边,在他愣神的时候,拿过了刀,说道“不是11,是12”


最后的晚餐,最终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是耶稣,不是犹大。


你以为就这么完了吗?我们贺朝夫斯基就这么乖乖地交卷了吗?


当然不。


我们的贺朝夫斯基刻完了那个“2”,又奋笔疾书,赶在答题墙出现评卷分析前,伸手在题干旁边写了一行字:

这题出的不行啊,出题人怎么想的


众人:...

监考官:...

系统:...呵!


被踹了一脚四分五裂的收音机再次出声:

【检测到标准答案。】

【考生提前交卷,本场考试顺利结束】

【稍后清算最终惩罚与奖励。】


众人屏气凝神,等着最后的处刑。


停了一会,收音机又开始出声,语气严厉,不容置疑:


【违规警告:

    考生贺朝,对出题人进行人身攻击,语言侮辱,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考生谢俞,第一阶段间接导致题目死亡,致使无法发布第二环节个人题目。

    已通知监考官:001,154,922】

【另:清算结果待两位考生处理回场后,再行发布】


众人:...

坐在沙发上的监考官:...

贺朝:...啧

谢俞:...呵!傻逼系统。

评论(17)

热度(6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